close
  喔,我的無名又復活囉!
(怎麼感覺我每篇網誌的開頭都差不多
寫了一篇就要隔個一年才會再出現一次...)
本來要發表新文章 結果系統跳出來問我有一篇編輯中的還沒發表 是否要復原
點下去發現了半年前寫一半的這篇
開頭還是"最近天氣超冷的" XDDD


話說當初R小編靈光一現發現這篇題目真是超適合我寫的
為了不辜負他的一番心意所以我要很認真的來探討這個問題 哈


1.
如果妳是醫生,妳會想當哪一科的醫生?(內科,外科,腦科,眼科,或包含牙醫,婦產科等之類的)為什麼?

把這個問題去掉"如果"
我個人目前真的就是牙醫啦 哈:P
不過我雖然從小時候就想當醫生
但從來沒有想過會是走牙科!
因為我自己也好怕被高速手機磨牙齒的聲音,我也好怕打麻藥T^T,
以前我是想當皮膚科或整形外科的醫生==>
因為愛漂亮,也想把別人變漂亮!應該很有成就感吧~哈!
事實上我現在牙科的方面也是主力在美容牙科這方面的!

2.妳覺得當醫生最辛苦或最讓妳困擾的地方是什麼呢?為什麼?

壓力很大!畢竟醫療是充滿著不確定性,每個病人的狀況都不一樣,
不但工時很長,而且即使是下班後離開醫院,也不代表時間就是你的了!
回家後還要念書阿!處理醫院的行政!準備報告(book reading或是paper review或是報case等等)
視科別情況還要值班!!值班24或48小時聽起來好像還好(其實應也沒有還好)
重點是隔天還是要正常上班啊!早上要meeting(晨會) 或中午 或傍晚 也要
正常上班時間也是要看診...
其實牙科醫師算還好了,會這麼心有戚戚焉是看到其它醫科例如婦產科的醫師,
幾乎沒有生活品質可言,身體還都操壞了>_< 真是太辛苦了!

3.如果妳是醫生,妳比較想在大醫院還是一般診所服務呢?為什麼?

剛開始會想在大醫院 受完整一點的訓練 並且多看看不同的做法,
之後 還是去診所吧!上下班時間比較自由,比較能決定自己的生活品質囉!
(畢竟醫師也是人不是機器 要是每天都超時工作導致看診時精神不濟
對病人也不是好事吧,所以我覺得適量工作就好!)

4.如果妳是醫生,妳會想在都市的醫院服務還是到鄉下或郊區甚至離島服務呢?為什麼?
 

也不會特別考慮都市或是鄉下,
其實跟一般人認知不一樣的是 若考慮收入,
反而鄉下可能比較好呢!都市通常都太競爭了,
將來想回台中服務吧!但是因為想要回家,陪家人囉

5.妳覺得當醫生最大的成就感是什麼呢? (可以救很多人?社會地位高?薪水多?還是??)

以我的科別可能不到救人一命的程度,但是只要幫病人解決他們的問題,就有成就感, 
例如一開始來,還沒做治療之前很痛,下禮拜來回診時說都不會痛囉!
或是前牙美觀區的地方補完之後,說以前那樣好醜,現在這樣很漂亮很滿意,
病人開心醫師也開心:)


------

想看更多昀蓉的文章?
請至:
http://www.wretch.cc/album/dearprinc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princess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