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用懷疑 這張照片跟以往一樣
跟內文一點關係都沒有~
純粹是喜歡這張照片的感覺
想念那一段日子的怡然自得
就像報告的ppt背景樣式除了喜歡好看之外也常常沒什麼特殊涵義一樣

已經好久好久沒有在這裡打過分享內心真正想法的文章
最早這裡也不過是記錄心情的園地
但漸漸越來越多人會來這裡參觀 也就越來越不敢在這裡打出真正的想法

facebook我不是最近才用 但最近一年他才蓬勃發展了起來
直到現在周遭生活圈的同學朋友學長姐甚至老師們
從不用無名的人全都玩起facebook
我忽然覺得無名這裡變成一個相對安全的地方了!!
就算打在這裡沒人有興趣or沒人看得懂我在講什麼
也無所謂不是嗎
就是一個收藏真正的自己的角落而已


我發現 我好容易為了一點小事 影響整個心情
不過都會有一個特別的範疇
以前閾值低的可能是其它範圍 最近變成了牙科方面的事
不知為什麼我只要遇到一點點好像不算是什麼的不順
整個人整天都會變的不對勁
最慘的是下班回家之後也不會好轉

今天下午某一個瞬間在診間 突然眼前一片黑
還好那時是坐著的 還好那時還沒開始看病人...
虧我今天午餐還吃蠻飽的 應該不是低血糖的問題
是姿勢性低血壓 還是情緒性的缺氧?
我都不知道
只覺得我不開心了
只覺得自己很弱很弱
想要變厲害 當初不也是因為這樣才想去台大醫院 才想繼續念研究所
可是你會發現事情永遠不會像你想的那麼順利
不同體制訓練出來的結果
在新環境你會什麼都不懂
沒有歸屬感
覺得自己跟人家都不一樣


其實大部分時候我是覺得很幸福的
過得很開心
大家都好好 對我好友善 很熱心 很照顧我
所以這並不是在抱怨些什麼
而是歸咎於自己的不足  對自己的不滿意
但這也是最難過的一關
因為當你不滿大環境不滿其他人的時候 跟朋友抱怨一下發個牢騷
念完就沒事了
可當你對自己不滿 又無法讓自己在短時間內堤升起來
這才是最痛苦的點

我似乎是個遇到困難就很想閃躲逃避的人
常常一開始充滿鬥志 可遇到一點挫折就變得意興闌珊
其實我常常會想"如果現在放棄了呢" "如果換一條路走呢"
演繹邏輯推理出幾個結論
族繁不及備載
最後發現好像還是照現在的模式比較適合....吧?



---
打到最後把問題都說出來以後
我發現我神智有比較清醒了XD

我想這些挫折感無力感
是來自於 你學得越多 看得越多 知道得愈多
就會發現更多更深入的東西 是你還不知道的!
套句在學長FB看到的話
學海無涯 越學越多發現東西學不完的感覺
真的很可怕...

臨床上也是一樣
看到更多厲害的人做的 有多standard有多好
自己的要求也會改變 也許以前就很滿意的 現在都變得不ok了

所以理性的上來說
這種挫折感~是好事吧?!是嗎??


無論最終結論是什麼
至少目前我仍走在這條路上
要做的只有洗去今日疲憊的身心
明天又是一整天的挑戰

這時候我忽然好喜歡這句話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princess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