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念茲在茲很久的牙齒矯正 6/20我終於真的裝上去了

百般考慮之後還是選了舌側矯正

好處是從外觀上完全看不出來

缺點是我現在舌頭被刮到ulcer又swelling

又會有點影響到咬字發音

不過是意識可以控制的程度就是


除了舌頭的痛之外 只要是矯正都會有牙齒痠軟痛感也少不了

只要一上下牙齒對咬起來 甚至是咬軟軟的義大利麵條這種食物

總之只要一碰就會痛>"<

而至於不去碰到他隔絕任何接觸的時候呢

很奇妙有時候刻意去感覺也幾乎沒有什麼感覺

但有時就痛到言語難以形容

例如現在 所以我睡不著來這裡打網誌= =


現在我下頷六顆前牙+左右1st molar都上了bracket還有線

41跟43之間有個coil spring

上頷目前只有1跟3之間裝coil spring

這禮拜還要上去拿palatal expansion appliance


不過一定要講一下的就是在我今天禮拜天中午醒來

就發現11跟12之間已經完全沒有contact

拉出一條縫來了!!

本來內凹的11也稍微有轉一點出來的樣子

真是太驚奇了 我不知道矯正也會這麼快

快到可以在24小時之內就有肉眼觀察得出來的變化 哈哈

不過裝了一樣裝置的左上21到23這邊看起來卻沒有變化 還是一模一樣

聽說這種狀況是正常的~

希望是真的 不要左右動的速度不一樣結果midline shift~"~


喔對了 還有現在utility wax真是我的好朋友

以前ortho實驗課只知道他能拿來block out跟圍蠟滴resin

沒想到現在可以在口內做block out

整個是我舌頭的救星XD

不知道這兩年的療程裡面我要吃掉多少條utility wax...


02:00AM即時狀態更新

我發現不只左邊舌頭割破的部分有發炎紅腫

連帶到更後面的舌根

甚至左半邊的咽喉都有發炎腫起來的感覺

吞口水都會有點痛!

口內膏都無效了

該吃個止痛藥還是消炎劑抗生素呢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princess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