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lo大家好~
最近應R小編的邀請加入無名駐站正妹的行列
看看我荒廢已久的網誌
最近一篇是整整一年前!!而且還只有三行=__=!!!
現在開始有R小編發題目催稿~~要我寫文章了
這次是我加入後第一次寫的主題喔!!一個不小心就像寫作文一樣滔滔不絕
可能是太久沒寫網誌了吧 一打就停不下來XD
那就趕快讓我們進入這次的主題




補教人生∼GO!

1.請問在求學階段,妳是否也曾經補過習? (補何嘉仁或其他才藝補習班也可以)
 請問大約是什麼時候,補的是哪些科目呢?
 妳對那段期間的印象是什麼呢?


OF COURSE~!!!
我的父母就是典型現代社會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雙親
因為我爸爸是醫生 媽媽是音樂老師 於是兩個人都希望在我身上看到他們的技能XD

所以我從兩歲多開始被送去學芭蕾
四歲開始在長頸鹿學英文 YAMAHA學鋼琴 當然也上過捏來捏去的陶藝課

[[兩三歲時學芭蕾的照片 中間穿白色芭蕾舞衣 仰頭看老師的就是我喔>///<~]]


小學時代除了參加學校的樂團 合唱團
還有另外學過小提琴 寫作文 書法
YMCA學韻律舞
還有數理方面的補習班 上一些比學校課程更進階的課程

國中時期因為在學校有參加樂隊 補的就比較少了
我只記得在學校附近的小民宅裡面有不知道是不是學校老師開的課後補習班
連補哪一科我都忘記了!!看看我多誇張!!

高中的時候也在玩社團~沒有小時候補的那麼多才藝的科目
但是有再回YAMAHA學個爵士鋼琴
至於學科方面 就不用說了 補習不是高中生的一種潮流嗎XD

國文 英文 數學 化學 物理 我都有去試聽過~
但最後真的有補的好像只有物理一學期 還有數學有三四個學期吧?

對了 還有後來我要考牙醫系的時候 是用學測成績去申請入學
所以還要考術科
考繪畫跟雕刻 但這方面我就完全沒底子了 所以那時候就去我的跟我的數學物理補習班-台中儒林同一棟
有一間叫什麼畫室的 我也忘記了XDD總之就是去那裏補這些術科囉!


再來大學時期就沒有再補習了
有些人要考執照(國考)的時候 會去參加醫師考照補習班~~
但我是覺得光學校醫院就夠忙了!!沒有那個時間補習了啦T^T

(我怎麼覺得我好像在第一題就把整篇文章該寫的都寫完了...)



2.請問在補習班的日子裡,是否有發生過有趣的經驗?請跟我們分享一下
 如果沒有的話,也可以說說妳聽到的事

有!! 我們班上(台中女中 我17班~有沒有人要來認親XD)有一位大正妹
在補習班就是專收紙條的補習班女王!!

當時有一位現在已是發片歌手的其他學校男同學(我不會透露他是誰的XD)\
在立人補習班 要追這位我的正妹同學
還做了一張張大字報的紙牌這樣 在補習班舉牌~~

我文筆不佳很難用言語形容 但這位男同學是我朋友的朋友
基於他想追的是我班上女同學的緣故 還有事先演練一次給我們看
真的是創意無限~ 果然天生是個當藝人的料 哈


3.請問在補習班的日子裡,是否有發生過很糗的經驗?請跟我們分享一下
 如果沒有的話,也可以說說妳聽過或看過發生在別人身上的事

基本上我一直到現在都是個神經大條的人~ 應該發生過很多糗事吧!
可是就說了我神經大條 所以我現在連一件都不記得了耶~~囧


4.如果在補習班,有同學傳紙條說要跟妳做朋友,或用其他方式要約妳出去,妳會怎麼做
 如果是補習班老師(我沒有影射誰)想跟妳做朋友,或是約妳出去,妳會怎麼做?


請原諒小女子中學時代姿色平庸又不擅打扮~~
沒什麼這類豔遇的經驗XD
倒是身邊不少正妹朋友 所以也常看到收紙條的場景
不過他們通常都是一派天真無邪的問 "這個要丟哪裡阿??"

如果是補習班老師...那我們應該會嚇死吧>""<
至少我們比較民風保守 不太能接受師生戀
尤其是補習班的老師...年紀也差太多了!
應該會從此以後不敢去補習了!!



5.請問如果妳要選擇參加哪間補習班,妳會在哪幾個項目上做考慮呢?為什麼?
 (地點方便?裝潢不錯?師資有名?宣傳很強大?學費便宜?)



其實我高中時代 學校老師都教得非常好!!
除了我自己上課很容易睡著之外= =(嗚嗚我是壞榜樣 大家不要學T^T)
老師們教的都很足夠應付課業了 是不太需要補習的

但是為什麼還要補習呢??

因為對高中生來講 補習就是一個潮流阿XD 也是一個生活圈吧!

對我而言 是因為我一直被家裡管得超嚴
每天的生活就是被家人開車載到校門口 放下來
放學後一出校門口 又被載上車回家

而如果是在台中念高中的人應該都知道
補習的地方--一中街 也是逛街勝地!!
可以買衣服 包包 飾品 又有點心飲料~
所以如果放學後可以去補習的話 跟同學一起偷逛逛甚至只有買個食物也好
都是生活中的樂趣耶:D



所以上面題目列的條件裡面 地點方便是要的
裝潢不錯的話 我覺得重點是要新 不要舊 然後環境不要雜亂
因此我高中補習時雖然是去一中街 但沒有在大家補的水利大樓裡面上課~
選擇到遠一點的儒林 因為我覺得那棟大樓比較單純也比較新
對學生來講也比較安全啦

另外我們應該都會先試聽過 看看這位老師的教學方式適不適合自己
再決定要不要補
一開始會去的確是有可能因為師資有名或宣傳~ 但最後決定權還是會看老師的上課內容囉!
學費便宜的話 我覺得各家補習班都差不多啦 只是有時候多揪幾個同學團報會比較便宜
所以不太列入考慮項目~


6.請問妳對補習回憶中,印象最深刻或最喜歡的老師是哪一位呢?
 請簡單對這位老師描述一下,並說明為什麼喜歡他

小時候的話 我最喜歡的是我學芭蕾舞的老師吧^^
再放一下 就是照片中這老師~

雖然印象有點模糊了但我記得他是個溫柔的老師 會特別照顧我
而且最深刻的是 他結婚的時候 還找了我去當他的花童呢~



7.請問妳參加過最特別的課程項目是什麼呢?當初為什麼想參加這個課程?
 如果本身沒有比較特別的經驗,那麼請跟我們分享一下妳聽過有人參加過最特別的課是什麼吧


比較特別的~就是我要考牙醫系的時候 去補的術科吧!
上的雖然是素描&雕刻的項目
但老師都非常專業XD 它們都會蒐集好各個學校 例如北醫 高醫 中山 各間牙醫系每年的考古題

例如雕刻就幾乎都是雕刻肥皂
但是有些學校可能是雕牙齒 或金元寶
中山都是給你三視圖 考你的空間概念 要自己把他組成一個立體的物件再雕刻出來

素描方面就要著重透明的物品的光影呈現
受光面背光面的特性 小細節等等
還有最重要的就是時間的掌握!! 因為超級容易畫不完or刻不完的呀~~



8.請問妳對於最近沸沸揚揚的補教人生系列新聞有什麼看法?
 妳覺得誰才是最大的受害者?為什麼?
 另外妳覺得誰才是最大的受益者?為什麼?


說實話 我真的很少在看電視耶~
收到這個題目才特別去查詢一下才知道的
但我覺得我們都不是當事人 無法了解其中的真相
當然也就不方便論斷誰是受益者 誰是受害者吧!
台灣應該還有更多更重要的新聞值得我們重視與關懷喔~

那今天的話題就到這裡
親愛的大家我們下次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princess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